治疗是一种能增加当前生命值(即俗称的“加血”)的技能。

Page heal.png

机制

治疗的数值不会超过当前的最大生命值。
与恢复不同的是,治疗并不会显示在单位的生命恢复数字上,它们通常在游戏中显示为绿字浮动在英雄周围。
7.26后,吸血不再是治疗效果。
治疗的效果增强可以通过治疗增强来达成。

具有治疗效果的技能

治疗数值

部分技能需要造成伤害才会获得治疗效果,它们的治疗量可能与伤害有关,也可能与伤害无关。
释放后,不论是否堆目标造成伤害,自身总是会获得治疗的技能有:

不无视技能免疫/无敌/隐藏,但是吸魂巫术无法驱散。所以如果在获得技能免疫/无敌/隐藏状态前释放技能,那么之后,吸魂巫术仍能持续地吸取生命,即使没有造成伤害。

与造成的伤害量相关的技能有:
所有的吸血以及技能吸血。

蚀脑

  • 是对目标造成伤害,然后以生命值减少量为治疗基础值进行治疗,并恢复生命值。

生命汲取

  • 当施法者对敌方单位释放时,是对目标造成伤害,然后以生命值减少量为治疗基础值进行治疗,并恢复生命值、魔法值。
  • 当施法者对友方单位释放时,是自己对自己造成魔法技能伤害,然后以生命值减少量为治疗基础值使目标获得治疗,并恢复生命值、魔法值。

撕裂伤口

  • 除了具有生命移除标记外的所有伤害均会触发的治疗效果。
  • 但是如果生命移除标记为伤害#斩杀型生命移除标记,那么该技能仍旧能触发治疗效果
  • 撕裂伤口的治疗系数为35%(Talentb.png85%)
  • 治疗总是落后于伤害生效,这将使过大的伤害会直接杀死单位而不对一些治疗流程进行结算。但是出于一个未知的机制原因,撕裂伤口的治疗延迟了死亡的判定,使得撕裂伤口的治疗必然会发生,而不会被伤害覆盖。

消歧义

这是一个消歧义页,罗列了有相同或相近的标题,但内容不同的条目。如果您是通过某条目的内部链接而转到本页,希望您能协助修正该处的内部链接,将它指向正确的条目。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