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性技能指持续地作用于一个单位或一片区域的技能。当单位被施加了buff或进入了这片区域,那么单位将会持续地受到一系列正面或负面的影响。以下将介绍所有的持续作用技能的伤害、叠加方式。

概念定义

  • 叠加方式
    1. 独立结算:每个buff拥有一个独立的计时器。再次施加buff,不会影响已有buff;已有buff消失,也不会影响其他已经生效的buff
    2. 独立叠加:当一个buff被再次施加时,持续时间不会互相影响,层数会被叠加,但是结算伤害时,则以已经形成的时间间隔为准。
    3. 刷新叠加:当一个buff被再次施加时,所有已生效的buff倒计时均会被刷新,层数会被叠加,所有buff会以多层叠加的方式持续到时间结束或再次施加buff,每层的buff数值是后施加的buff的数值。同时伤害间隔不会改变,仍以已经形成的时间间隔为准。
    4. 延长叠加:当一个buff被再次施加时,所有已生效的buff倒计时均会被刷新,层数会被叠加,所有buff会以多层叠加的方式持续到时间结束或再次施加buff,每层的buff数值依旧是之前buff的数值。同时伤害间隔不会改变,仍以已经形成的时间间隔为准。
    5. 延长接续:当一个buff被再次施加时,不会叠加层数,效果不变,包括伤害值、已形成的伤害间隔、减速、眩晕,仅倒计时和次数会被延长。如果新施加的buff持续时间比原buff剩余时间还短,那么保留原剩余时间。
    6. 刷新接续:当一个buff被再次施加时,不会叠加层数,除了已形成的伤害间隔不变外,所有的效果均会被更新至新施加的buff效果,包括伤害值、减速、眩晕。
    7. 以新代旧:当一个buff被再次施加时,旧的buff将完全失效,并完全由新的buff取代,包括已形成的伤害间隔也会以新buff为准。
    8. 抗拒叠加:当单位拥有buff时,将阻止新的buff被施加。只有旧buff完全失效后,才能施加新的buff。
  • 即时更新:当持续期间内升级技能,那么接接下来的持续时间内,所有的效果均以升级后的技能为准,而不需再次释放或开启该技能。

范围持续性伤害技能

详情请阅读:范围持续性伤害技能

单位持续性伤害技能

详情请阅读:单位持续性伤害技能

持续性非伤害buff/debuff

独立结算

(对己加速)、(恢复)

刷新叠加

(敌方)、

延长接续

(对敌减速)、(对敌)、(减速)、(重击)、

以新代旧

抗拒叠加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