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强迫目标朝特定地点移动,而且目标会被沉默锁闭

恐惧来源

蛊惑

蛊惑尽管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恐惧,但与恐惧作用机制类似。

机制

  • 受到恐惧蛊惑效果作用时,玩家无法控制单位,并且被沉默锁闭
  • 受影响的单位只能被迫作出相应的动作。因此,恐惧蛊惑可以打断移动命令、技能命令(包括持续施法)。
  • 恐惧的玩家控制的单位,如果没有再次对其施加其他指令,那么即使恐惧持续时间结束,它们还是会继续朝泉水移动。
  • 蛊惑的单位会被朝向蛊惑来源并强制移动,并且获得无视地形的buff,强制移动可以破坏树木;被蛊惑的单位移动速度会被设成定值,该优先级极高;由于移动是通过普通的移动来实现的,所以被缠绕时单位不会移动。
  • 对于玩家所控制的单位,受到恐惧时,会强迫目标朝泉水移动;受到蛊惑时,会朝蛊惑来源移动。
    • 是个例外,受恐惧的单位会朝,远离施放魂之挽歌的地点的方向移动;如果该单位在整个过程中与施术者完美重叠,则该单位会原地不动。
    • 蛊惑的移动距离不足100时并且没有完美重叠时,英雄会朝远离蛊惑来源移动,直到两者之间距离为100;完美重叠时,目标会原地不动。
  • 对于小兵,受到恐惧时,会强迫目标朝泉水移动;受到蛊惑时,会原地不动。
    • 是个例外,小兵会会原地不动。
  • 对于中立生物,受到恐惧时,会强迫目标朝其营地移动;受到蛊惑时,会强迫目前朝其营地移动。

优先级

  • 由于恐惧效果与蛊惑作用机制类似,两者是竞争关系,交互作用结果较为复杂,不过可以了解到的是,目标的行为和转身速率,目标朝向以及双方位置有关。它可能会来回转身并尝试往一个方向移动,也可能朝一个方向移动。
    • 与其他恐惧;不同的蛊惑之间也是竞争关系,目标的行为同样和上述相关。
  • 处于嘲讽恐惧(或蛊惑)状态时,目标单位总是无法进行攻击动作,通常不会朝泉水或蛊惑来源移动,通常也不会尝试攻击目标,单位会移动至能攻击到嘲讽来源的距离内(如果本身就在范围内,则表现为原地不动)。
    • 蛊惑的强制移动不再生效,单位通常会朝向嘲讽来源。
    • 它与恐惧(或蛊惑)的交互作用受多种因素影响,例如转身速率攻击距离,攻击前摇,近战远程,与目标单位的距离等。处于与恐惧交互作用的单位可能会朝泉水移动;朝泉水移动并尝试攻击目标;朝目标移动并尝试攻击目标等。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