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

克隆体与幻象类似,是一种英雄的不完美复制,但相比于幻象,只有更少的技能与物品能区分克隆体与英雄。

来源

只有下述技能才能创造克隆体:

米波 - 分则能成
天穹守望者 - 风暴双雄
齐天大圣 - 猴子猴孙

继承机制

分则能成

克隆体继承本体的所有本体模型相关的属性,包括:本体所有的属性、移动速度、基础攻击力、攻击间隔、视野、天赋等。

  • 不会额外继承一次本体的三维属性相关的天赋加成。

只会继承一件鞋类物品,其他物品的力量、敏捷、智力属性也会被继承。

  • 其优先级如下:>>>>>>>>
    • 如果同时拥有多个,先取得的优先级更高。
  • 克隆体只能使用一个主动技能,其余鞋类的被动技能依旧可以使用。
  • 克隆体不会继承任何中立鞋类物品。
  • 不会额外继承一次本体的的相应属性加成。

风暴双雄

克隆体的生命值与魔法值与施法者施法时相同。
克隆体只可以使用施法者的基础技能。

克隆体的技能与物品冷却时间与本体相互独立,各自有各自的冷却时间,重新召唤也不会有影响。

  • 因此即使施法者购买物品后立刻召唤克隆体使用此物品,本体仍可在10秒之内原价出售此物品。

在物品处于背包生效延迟时使用风暴双雄,召唤出的克隆体的物品并不会处于延迟状态。
克隆体无法购买、出售、遗弃、拾起、拆分、合成、锁定合成、解锁合成、共享、获得共享物品,无法更换物品栏与背包栏中物品的位置,也无法将中立物品传送至储藏处。

克隆体会继承绝大部分物品属性和被动效果,绝大部分物品也可以正常使用,以下是一些特殊情况。

  • 和绝大部分消耗品(除外)将不会被继承。
    • 克隆体可以正常使用并消耗,但无法使用
  • 肉山掉落的所有物品均不会继承。
  • 死亡掉落的物品不会继承。
  • 具有充能点数的物品如等,通常会继承点数,但克隆体无法获取新的点数。
  • 克隆体的切换型物品()以及开关型物品()的状态将取决于本体施法时的状态。
  • 克隆体无法使用的所有效果。无法获得的额外金钱加成。
    • 特别地,当施法者为近战或克隆体受到等技能变为近战时,克隆体可以触发的快速攻击效果,但并不会触发。
  • 每次召唤克隆体时,都会处于当前冷却时间的冷却状态。
  • 克隆体获得的点数和经验都将给予施法者。
  • 由于克隆体物品的冷却时间不会与英雄本体绑定,因此等装备的效果在克隆体上使用时会从初始状态开始变化。

克隆体会继承本体的等效果;也会继承部分永久改变的属性状态,如的永久智力改变、的永久敏捷改变等。

绝大部分的技能/相关游戏机制都视风暴双雄的克隆体为英雄,但也有不少例外,如在击杀风暴双雄后不会获得金钱奖励。完整的视克隆体为非英雄的技能列表请参考非英雄单位与技能页面。

  • 如果敌方单位在使用时,范围内存在克隆体,那么效果不会生效;如果是克隆体接近一个已经处于状态的敌方单位,那么潜行不会失效。

猴子猴孙

克隆体继承本体的大部分本体模型相关的属性,包括:本体所有的属性、基础攻击力、攻击间隔、天赋等。

  • 克隆体的视野被设定为600(白天)/600(夜晚)。
  • 因为克隆体的攻击有间隔限制,因此克隆体的攻击速度改变仅体现在攻击前摇上。

猴子猴孙的克隆体不继承施法者的技能,除非进行升级。
每一个猴子猴孙的克隆体的物品冷却时间与本体相互独立。

猴子猴孙的克隆体无法主动使用任何物品,但绝大部分物品的被动会被继承,以下是一些特殊情况。

  • 不会继承的效果。
  • 不会继承任何能改变视野的物品(如)的视野改变效果。
  • 克隆体无法使用的所有效果。无法获得的额外金钱加成。
    • 特别地,克隆体无法触发效果,理论上可以触发额外攻击速度,但实际上由于猴子猴孙克隆体的攻击间隔固定,攻击速度加成也不会有任何效果。
  • 无论本体是否开启,克隆体的将始终处于开启状态。其他开关类装备(如)则却决于施法时的开关情况。
  • 无论本体施法时处于何种属性的属性切换(动力鞋)状态,猴子猴孙的克隆体总是会应用为力量状态的
  • 克隆体不会继承本体提供的额外攻击力。当敌人在克隆体提供的状态下死亡时,本体的会获得点数,克隆体并不会获得点数。

克隆体会继承本体的(虽然继承攻击速度,但实际没有任何效果)、等效果;也会继承部分永久改变的属性状态,如的永久智力改变、的永久敏捷改变等。

大部分的技能/相关游戏机制都视猴子猴孙的克隆体为英雄,但也有不少例外,如不会在猴子猴孙身旁产生幻象等。完整的视克隆体为非英雄的技能列表请参考非英雄单位与技能页面。

技能机制

克隆体在机制上十分接近于英雄,因此绝大部分技能在对待克隆体时,都会将其视为英雄本身。
一些特例可以在这里查询。

历史更新

7.27
7.061×削弱
7.011×加强
全部显示

7.27 2020/06/29

  • 中立物品在主身不在附近时不会掉落给

7.06 2017/05/16

  • 削弱 不再继承/:本质是移除了所有对两个物品的触发)

7.01 2016/12/21

  • 加强 现在可以激活

  • 您可以点击上面的版本号按钮来快速查看对应的更新日志,或者您可以点此处查看完整的日志页面……

感谢您的阅读

  1. BobrobotsunAxiaosiris
  2. QQ群:539026033
  3. 新浪微博:DotA中文wiki
    克隆体/源
    克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