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一种使单位无法使用主动技能的状态效果。

机制

一个单位被沉默时,技能图标会被一个网格状的效果覆盖。此时若使用主动技能,屏幕上会显示“被沉默”的红色字样。

沉默完全禁用所有主动技能,包括切换型技能和主动攻击特效。开启着的切换型技能不会因沉默而关闭,玩家也不能在被沉默期间手动关闭;如果该切换技能会消耗魔法,并在被沉默期间消耗完了魔法,此技能就会正常关闭。

沉默会打断持续施法技能。

沉默不会阻止已经施放的技能继续产生效果。比如说, Miniheroes razor.png 剃刀使用了Spellicons razor eye of the storm.png风暴之眼后被沉默,风暴之眼仍然有效。

沉默不会禁用任何被动技能。比如说,沉默可以禁止 Miniheroes drow ranger.png 卓尔游侠主动使用Spellicons drow ranger trueshot.png精准光环,但精准光环的光环效果仍然有效。甚至被动技能有冷却时间或需要消耗魔法时,沉默也不会阻止其生效。

沉默来源

除了下列来源,所有来源的妖术也会施加沉默效果。

锁闭

锁闭是一种使单位无法使用主动物品的状态效果。

与沉默类似,锁闭完全禁用所有主动物品,包括开关型物品。但不会影响被动效果。

锁闭不会阻止已经使用的物品继续产生效果,但会打断持续施法物品。

锁闭来源

除了下列来源,所有不能共享的物品在被非拥有者装备时总是处于锁闭状态。所有来源的妖术也会施加锁闭状态。

更新历史

6.84

  • 禁用物品现在叫锁闭。
  • 沉默不再禁止隐身。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