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AI是指Dota2中被电脑操控的英雄们。他们会出现在练习比赛,单人和合作对抗机器人比赛中。

难度等级

机器人AI有5个不同的难度。(消极的,简单的,中等的,困难的,疯狂的)[1].

  • 消极机器人在对线时比较被动,并且将不会攻击玩家,包括机器人和人类玩家,除非当他们看到自己的同盟人类玩家或其他机器人攻击它们的敌军。它们不会尝试补刀或反补,有时会紧贴防御塔。消极的机器人绝对不会使用它们的技能或物品。如果一个同盟的人类玩家失去连接,那么它们对面的队伍中的一个机器人将回到泉水并停止游戏,直到掉线的玩家返回。

  • 简单机器人不同于消极的机器人,它们有意愿去攻击其他英雄并且使用技能与物品(除了x20pxPhase Bootsx20pxForce Staff,和 x20pxOrchid Malevolence),但通常会间隔很长一段时间,并且它们的补刀不如更高级别的机器人那么精确。无论是同盟或者敌方的简单机器人都不会进行反补。简单的机器人通常不会试图去游走其他兵线,而且只在推进或防御时才会抱团。简单的机器人将不会试图去"控死"敌方的人类或机器人,并且它们也不会尝试去打断持续施法。简单的机器人也无法判断一个英雄是否是幻象。

  • 中等机器人几乎与简单的机器人在游戏风格方面相同,仅有少数例外。 他们的反应时间更快,他们的补刀也更加精确,如果在练习/单人模式下玩,只有友方的机器人会反补。 中等机器人也更好地检测英雄是否是幻象。 中型机器人被允许使用x20pxPhase Bootsx20pxForce Staff,和 x20pxOrchid Malevolence

  • 困难机器人与中等机器人有很大区别,他们能够很精准的正补和反补。多个困难机器人会计算他们的技能使用时机以以延长控制时间。困难机器人也会尝试打断持续施法,也能有效躲避弹道技能 (例如Spellicons .pngMeat HookSpellicons .pngSacred Arrow). 如果一个英雄有骚扰或消耗技能,像 ViperDeath Prophet,他们会反复使用这些技能以让敌人离开这条线。在对线期结束后,敌方英雄通常会一起抱团推塔或守塔。

  • 疯狂的机器人是最难的机器人,几乎与困难机器人在游戏风格上完全相同。 他们的补兵几乎是完美的,当以单人模式玩的时候,玩家队伍的机器人会故意玩得更差(例如抢人头,漏掉反补,拒绝使用控制,越过敌方防御塔,独自带线对抗整个队伍,一直打野即使敌方英雄推到基地等)。 敌方机器人也将在30分钟后获得金钱经验 25%的提升。 如果一个队伍的人类玩家从游戏中掉线,敌方队伍不会减少一个成员,以便更好地模拟真正的游戏匹配体验。

总结

消极

  • 不能使用技能、物品和信使
  • 一直停留在对线模式
  • 当试图正补小兵和野怪时,估计的最佳攻击时间随机相差0.4秒
  • 当试图反补小兵时,估计的最佳攻击时间随机相差0.2秒

简单

  • 可以使用技能
  • 可以使用大部分物品
  • 可以离开对线模式
  • 对技能和物品使用有随机0.5到1秒的延迟
  • 每隔8秒,技能和物品使用被限制6秒不能使用
  • 当某技能或物品被使用时,限制技能和物品使用6秒
  • 当试图正补小兵和野怪时,估计的最佳攻击时间随机相差0.4秒
  • 当试图反补小兵时,估计的最佳攻击时间随机相差0.2秒
  • 抱团规模: 3

中等

  • 可以使用以下物品
  • 可以辨别幻象
  • 对技能和物品使用有随机0.3到0.6秒的延迟
  • 每隔10秒,技能和物品使用被限制3秒不能使用
  • 当某技能或物品被使用时,限制技能和物品使用3秒
  • 当试图正补小兵和野怪时,估计的最佳攻击时间随机相差0.2秒
  • 当试图反补小兵时,估计的最佳攻击时间随机相差0.1秒
  • 抱团规模: 4

困难

  • 避免控制重叠
  • 可以反补
  • 可以线上骚扰
  • 可以游走
  • 可以打断技能
  • 可以躲避弹道技能
  • 补兵延迟: 0ms(立即)
  • 反应延迟: 50 ms
  • 抱团规模: 5

疯狂

  • 30分钟后+25% 经验和金钱加成
  • 补兵延迟: 0ms(立即)
  • 反应延迟: 0ms(立即)
  • 抱团规模: 5
  • 敌方机器人经常会作弊;比如说他们知道你将要使用寿命技能,而且可以从幻象中辨别出真身

机器人名字

不同的机器人会使用不同的名字,它们在每次比赛中随机选择以下的名字,而且永远会以Bot结尾 (例: Archy Bot)。 以下是可能出现的机器人名字。

Agnes Alfred Archy Barty Benjamin Bertram Bruni Buster Edith
Ester Flo Francis Francisco Gil Gob Gus Hank Harold
Harriet Henry Jacques Jorge Juan Kitty Lionel Louie Lucille
Lupe Mabel Maeby Marco Marta Maurice Maynard Mildred Monty
Mordecai Morty Pablo Seymour Stan Tobias Vivian Walter Wilbur

机器人可以使用的英雄

机器人只能玩某些英雄,大部分都是从有限的英雄池中取出的。机器人能够玩113位英雄中的39位。 Axe, Bane, Bounty Hunter, Bloodseeker,  Miniheroes bristleback.png 钢背兽, Chaos Knight, Crystal Maiden, Dazzle, Death Prophet, Dragon Knight, Drow Ranger, Earthshaker, Jakiro, Juggernaut, Kunkka, Lich, Lina, Lion, Luna, Necrophos, Omniknight, Oracle, Phantom Assassin, Pudge, Razor, Sand King, Shadow Fiend, Skywrath Mage, Sniper, Sven, Tidehunter, Tiny, Vengeful Spirit, Viper, Warlock, Windranger, Witch Doctor, Wraith King, Zeus.

  • 7.00更新之后,valve开放了机器人API接口,玩家可以制作自己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可以使用所有英雄。

机器人在英雄限制模式中

机器人会替代在英雄限制模式中离开或退出的玩家。(现在英雄限制模式已经不存在了。)

行为特征

综述

  • 所有友方机器人都会去一个友方玩家打信号的地方,只要他们当前没有做某些事情,比如发育,换线,或推塔。 他们也将跟随其他友方的信号,如:
    • 如果这个信号在友方建筑附近,所有的机器人将会靠近以防御这个建筑。
    • 如果这个信号在敌方建筑附近,所有的机器人将会靠近以推进这个建筑。
    • 如果信号目标是敌方英雄,附近的机器人会试图靠近敌人,杀死他们,忽略小兵,塔和其他敌方英雄。 机器人甚至可以跟随英雄至敌人的泉水,承受严重的伤害,或者在这个过程中让自己死亡。
    • 如果信号目标是Roshan的巢穴,所有的机器人都会宣布“打Roshan!”,并且所有人都会尝试击杀它。 有时他们不会攻击,最终会失去所有生命值从而死亡。 这通常发生在较低难度机器人没有完全发育时,或者玩家只是在“Roshan附近”发信号而不是对“Roshan”自己发信号。
  • 机器人永远会在比赛前购买 动物信使 并在他们有钱后购买 飞行信使,而且通常是辅助完成这个购买 (或者是最弱的机器人) 。通常会使玩辅助的人类玩家不能购买信使。
  • 消极机器人会撤退,或者只是站在敌人的眼前,永远不会使用技能或反击。
  • 中等及以下难度机器人将在早期游戏尝试远离过于接近的敌方英雄,即使他们有优势(除非敌人生命值足够低)。
  • 如果一个敌人追击中等(或更高难度)的机器人到达他们的塔(或泉水)附近时,他们将试图眩晕/控制敌人,以使其被防御塔击杀。
  • 如果施法者是可见的,他们会尝试躲避技能 (例如Spellicons mirana arrow.png月神之箭)。中等及以下难度电脑经常不会注意到有隐藏延迟的技能,即使施法者出现, 例如Spellicons invoker sun strike.png阳炎冲击Spellicons kunkka torrent.png洪流,而如果敌方英雄可见,困难和以上机器人总是会试图逃避所有延迟/指向法术。
  • 中等和以上机器人,不会离开这些AoE 技能的范围,例如Spellicons enigma midnight pulse.png午夜凋零Spellicons alchemist acid spray.png酸性喷雾,除非他们的生命值低于25%。
  • 拥有治疗技能的英雄 (来如影之灵龛) 有时候会对幻象使用技能以欺骗敌人,有时候这会浪费能量,以至于在真正需要它的时候没有能量来使用。

对线

  • 在对线期开始时,机器人们会在赏金神符刷新点集合,以保护队友或邻近人类玩家。天辉机器人会聚集在天辉上路的刷新点,而夜魇机器人会聚集在夜魇下路的刷新点。机器人有时会去拾取另一个友方野区的神符或是去敌方野区拾取无人看管的神符。
  • 机器人会在任何等级都会携带回城卷轴。他们会在以下情况传送:
    • 在对线期返回线上。
    • 当一个防御塔即将被推进时。
    • 当他们认为有人来游走或追杀,而且他们有足够的安全距离以传送时。
    • 当他们的生命值很低而且周围的敌方英雄没有控制技能。
  • 困难难和疯狂的机器人会在对线期结束后前往某一条线抱团推进。他们永远会聚集在一起,或是一起传送回到基地以阻止敌方的推进。不过有时候他们会分成两组小队分开推进,但是如果遭到阻拦,他们会加入另一队一起推进而不是继续分开推进。
  • 中等以上的机器人会使用技能骚扰敌方英雄,如Spellicons zuus lightning bolt.png雷击Spellicons death prophet carrion swarm.png地穴虫群 (攻击法球也会被使用Spellicons .png毒性攻击Spellicons drow ranger frost arrows.png霜冻之箭)使用技能的时机、频率和准确度取决于他们的难度。
  • 一旦机器人看见某些英雄能隐身时(通过物品或技能,不包括神符),他们的辅助(或最接近辅助的英雄)会持续购买 显影之尘,而且会在这些英雄隐身时使用它。然而,他们永远也不会在隐身英雄妨碍他们移动时使用 显影之尘,但如果当他们在中等难度以上时并受到负面光环效果作用如 辉耀 or Spellicons necrolyte heartstopper aura.png竭心光环,便会使用 显影之尘
  • 如果显影之尘已经被使用,机器人便永远不会追杀那些已经隐身的英雄。如果敌方英雄使用微光披风逃跑,机器人就不会追杀他们,尽管事实上他们几秒钟后就会变得可见。
  • 辅助英雄(由游戏内的角色分类,无论玩家社区如何定义这些英雄)将永远不会在与核心英雄一起对线时正,而且他们会尝试反补(中等或以上难度 )。他们会一直这样做直到对线期结束,由游走,推进或防守信号决定。
    • 在另一方面,核心机器人会忽略对线期的人类玩家伙伴,而会自己反补和正补,即使人来玩家是辅助英雄。
    • 在面对一个人类玩家时,没有人类玩家的中等机器人队伍将不会在对线期反补。
  • 如果一个敌人拥有召唤的单位,如育母蜘蛛的小蜘蛛或谜团精神体,机器人会尝试在杀死小兵或敌人英雄本身之前先杀死他们,有时甚至会连续追击这些召唤单位。

战斗

  • 机器人通常会尝试长距离追杀低血量敌人,而且通常不会被塔和兵线所阻止。难度和英雄等级越高,他们对越塔强杀的信心就越大。尽管他们的适应能力很强,但是他们仍然会因战争迷雾或超过900码距离而放弃追杀。
  • 即使机器人的生命值低于一半或魔法不足,他们也不会返回泉水。除非他们的生命值很低或者被敌人追杀。
  • 中等及以下难度的机器人不会尝试计算他们的控制技能以发挥最大作用,而困难和疯狂的机器人则会这样做,这意味着他们会等待首个控制技能结束后才会施加自己的控制技能以延长控制目标的时间。
  • 机器人会在远离高威胁目标时优先使用控制技能(如眩晕,减速等),即使他们的生命值很低,也会停止,回头并使用技能。
    • 机器人会将所有的控制技能一视同仁,即使这个技能在团战中使用比只用于一个人有着更好的效果。例如潮汐猎人机器人会使用Spellicons tidehunter ravage.png毁灭仅仅为了中断敌人的传送或阻止敌人的追击,即使另一个机器人能够使用一个冷却时间更短的技能(例如Spellicons jakiro ice path.png冰封路径)。
  • 所有有着持续施法技能的机器人总是会完整地施放他们的技能,即使更长的施法已没有必要。(例如Spellicons witch doctor death ward.png死亡守卫已经没有目标可以攻击)。而且他们也会忽视正在靠近的敌方单位,使自己受控制或被攻击。
    • 机器人会以极高的优先级立刻尝试打断可见的敌方持续施法,有时他们会使用大招以打断持续施法。(例如Spellicons tidehunter ravage.png毁灭
  • 如果当机器人团队正在攻击附近Roshan时,附近的友方人类玩家有空物品栏,那么他们总是会给予几秒钟的时间让人类玩家拾起不朽盾。如果人类玩家没有拾起,那么他们则会让等级最高的英雄携带。
  • 如果机器人团队看见地方团队进入了Roshan的巢穴,他们可能会立刻尝试去阻止敌方击杀肉山,但如果他们的等级过低,则不会这样做。

特定英雄

  • 瘟疫法师 可以计算伤害以在最佳时机使用 Spellicons necrolyte reapers scythe.png死神镰刀。一旦被这个技能作用,那么就意味着他已经死了,除非受到治疗效果或以其他方式干扰了这个技能的作用。
    • 斧王机器人并不像瘟疫法师一样有效地使用大招Spellicons axe culling blade.png淘汰之刃,经常斩杀失败。
  • 沙王 机器人会使用 Spellicons sandking sand storm.png沙尘暴 作为最后的逃生手段, 而且经常会尝试持续施法整个持续时间(或是在技能等级2-4时持续一半的时间)。
  • 戴泽 机器人会优先对友方英雄使用技能而不是他自己,除非他正处于濒死状态。全能骑士机器人似乎并没有遵循这一规则,他们更喜欢治疗或驱逐自己,并为了进攻目的节省自己的技能,除非处于团战中或友方英雄生命值濒危。自 7.00 版本后 Spellicons dazzle shadow wave.png暗影波的使用似乎也变得更加频繁。
  • 神谕者 机器人会使用 Spellicons oracle purifying flames.png涤罪之焰 以杀死敌人,经常会在团战中获得最多的人头。如果敌人的生命值不是很低,那么他们会使用Spellicons oracle fortunes end.png气运之末 以净化其治疗效果。
    • 然而,由于机器人总是会尝试持续施法至最大时间,他总是会消耗几秒种来激活该技能,从而让敌方英雄能够在受到伤害和净化之前恢复一点生命。
    • 作为一种治疗技能,他永远也不会在没有使用 Spellicons oracle fates edict.png命运敕令 时使用Spellicons oracle purifying flames.png涤罪之焰。在较低难度下,神谕者机器人可能只使用命运赦令而不接着使用 Spellicons oracle purifying flames.png涤罪之焰(这通常是因为他没有正确地计算当前蓝量是否足够使用两个技能)。
  • 复仇之魂 拥有 阿哈利姆神杖 后并不会有效地控制他的幻想。他的幻想将会试图用它攻击敌人,但不会使用他的技能,即使它们是完全可用的。
  • 术士 机器人会经常地召唤 地狱火 以用于进攻目的,通常会在没有威胁的情况下召唤它以推进兵线并攻击防御塔。如果一个敌法英雄靠近了地狱火,那么它将优先攻击这个英雄,直到他远离地狱火900以上的距离。术士 也将始终购买 阿哈利姆神杖,以在游戏后期召唤出两个地狱火。
    • 他永远会优先对地狱火使用Spellicons warlock shadow word.png暗言术
  • 撼地者 机器人并不会使用阿哈利姆神杖 升级后的 Spellicons earthshaker enchant totem.png强化图腾。这也适用于将来添加的任何可能的“新”技能。
  • 狙击手机器人会在当敌人没有移动时,在同一个位置重复使用 Spellicons sniper shrapnel.png榴霰弹, 仅仅是浪费魔法值和充能。狙击手机器人并不会在使用大招 Spellicons sniper assassinate.png暗杀前计算他的伤害(不像瘟疫法师机器人),有时候只会严重伤害敌人,或者作为对逃跑敌方英雄的最后手段。
  • 影魔机器人经常会在前期在错误的位置使用 Spellicons .png毁灭阴影,仅仅是浪费他们的魔法值

物品使用

  • 机器人使用 闪烁匕首 并不完美,例如跳进一场未开始的团战中,或者像前闪烁并立即撤退。
  • 机器人会使用 死灵书 并控制他们普通攻击,但并不会使用主动技能 (例如死灵射手Spellicons necronomicon archer mana burn.png法力燃烧(死灵射手))。
    • 此外,机器人并不会计算 死灵战士 的死亡反馈伤害有时他们甚至会因此杀死自己。
  • 机器人只会在准备进攻时使用这些物品 玄冥盾牌梅肯斯姆洞察烟斗 。这可以作为判断机器人是否锁定敌方英雄的信号。
  • 机器人会偶尔使用 原力法杖 例如将敌方英雄向前推进“他们的”队伍并被包围, 虽然有时候他们会误操作并导致了一个敌方的英雄“远离”自己,让他们逃脱。
  • 机器人会对生命值低于50%的友军使用 影之灵龛 即使他们正在被英雄攻击,或者他们已经处于泉水范围内,从而浪费一次充能。他们也会以同样的优先级治疗幻象或召唤物。
    • 一旦进入范围,他们就对敌方使用该物品,有时甚至不采取后续行动。
  • 侦查守卫 永远只会被放置在符点附近或是被标记为眼位的高台,有时候也会被放在神泉附近 。被分配购买守卫的机器人通常会将他们叠加起来,而不是一次将他们使用完。通常在游戏结束时,他们的库存中会有5个以上未被使用的守卫。
    • 机器人永远不会购买 岗哨守卫,他们更喜欢购买显影之尘真视宝石来反隐(当他们在中等以上难度时)。这也意味着他们永远不会反眼。
    • 一旦机器人看见某些英雄能隐身时(通过物品或技能,不包括神符),他们的辅助(或最接近辅助的英雄)会持续购买 显影之尘,而且会在这些英雄隐身时使用它。然而,他们永远也不会在隐身英雄妨碍他们移动时使用 显影之尘,但如果当他们在中等难度以上时并受到负面光环效果作用如 辉耀 or Spellicons necrolyte heartstopper aura.png竭心光环,便会使用 显影之尘。即使目标单位(例如Spellicons slark shadow dance.png暗影之舞)不能被真实视野探测到,机器人也会使用 显影之尘

参考页面

模板:SystemNav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