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技能都有独特的施法动作。当目标被选定或按下快捷键时,施法动作就已经开始了。

施法动作不是和技能绑定在一起的,而是根据英雄不同的技能槽决定的。施法动作的长度各不相同,因为每个施法动作都是独一无二的,并且是为了英雄通常在技能槽内拥有的技能设计的。

完整地施放一个技能所需要的时间称为“施法时间”。对于每个技能来说,施法动作需要的时间即为施法时间。

为了成功施放技能,每个技能的施放都要经历一段固定的时间,这段时间称为“施法前摇”“施法点”。每个技能都有独特的施法前摇,与技能的视觉效果无关。然而,因为动画效果总是在施法后立即播放,因此可以通过动画效果来反映施法前摇。

在几乎所有情况下,施法动作的时间会比施法前摇长。施法前摇结束后,动画效果不会停止,而是会继续播放。对于大部分技能来说,如果不取消剩余的动画效果的话,施法单位会站立不动,在剩余动画效果结束前无法做出任何动作。这就是“施法后摇”

施法前摇

详情请阅读:施法前摇

为了成功施放技能,每个技能的施放都要经历一段固定的时间,这段时间称为施法前摇或施法点。

在施法前摇结束前手动停止(S)或固守原位(H)可以取消施法,不会消耗魔法和冷却时间。

施法后摇

详情请阅读:施法后摇

施法前摇后的施法动作被称为施法后摇。在这段时间内,施法者无法做出任何动作。施法后摇的时间对技能施放没有任何影响,对英雄也没有任何帮助,因此及时取消施法后摇十分必要。英雄可以通过移动、停止移动等方法取消施法后摇。控制技能(包括沉默)也会取消施法后摇,但是队列命令(Shift)无法取消施法后摇。队列中的下一个命令会在完整的施法后摇结束后执行。

一个技能和它的施法后摇之间是无关的,并且不一定与施法时间相同。对于施法时间为1.6秒的技能来说,如果施法前摇为0.2秒,那么施法后摇就是1.4秒;如果施法前摇为0.6秒,那么施法后摇就是1.0秒。

持续施法技能

详情请阅读:持续施法

有些技能在施法前摇结束后会进入施法后摇(如果有的话),而有些技能在施法前摇结束后会进入吟唱时间,这就是持续施法。如果持续施法技能在施法前摇时被打断,那么技能不会进入吟唱时间,也不会消耗魔法值和冷却时间;如果施法前摇结束进入了持续施法后被打断,吟唱会理科停止,技能将提前结束。

几乎所有的持续施法技能都没有施法后摇,因为吟唱时间占据了施法后摇的位置。

技能的施法前摇/后摇

来源施法前摇(秒)施法后摇(秒)
Spellicons elder titan earth splitter.png 裂地沟壑-0.40.73
Spellicons chen penitence.png 赎罪-0.30.77
Spellicons wisp tether.png 羁绊-艾欧0.0010

物品的施法前摇/后摇

详情请阅读:物品

物品的主动技能总是在目标被选定或按下快捷键时立即施法的,它们既没有施法前摇也没有施法后摇。

不打断持续施法的技能或物品

详情请阅读:施法前摇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