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各种元素表示的小地图

地图是每一场DOTA 2比赛的战场。 地图分为两部分,一边是 Logo radiant sq 128x128.png 天辉阵营,另一边是 Logo dire sq 128x128.png 夜魇阵营。为了获取胜利,玩家们必须摧毁对方的遗迹----位于各方基地中心位置的重要建筑物。

阵营

每个阵营都占据着地图的一半,由河道分开, Logo radiant sq 128x128.png 天辉在左下角,而 Logo dire sq 128x128.png 夜魇在右上角,遗迹就在双方领地的核心地带。

兵线

详情请阅读:兵线

整个地图被分为3条不同的兵线:上路,中路和下路。 每一条兵线都直指对方的基地,由防御塔保护着。在游戏前期的对线阶段,大部分的游戏活动都围绕着兵线进行。

 Logo radiant sq 128x128.png 天辉的下路和 Logo dire sq 128x128.png 夜魇的上路被称作优势路,双方的小兵会在靠近各自阵营防御塔的地方相遇。新手非常适合去优势路发育,因为兵线的优势可以更好的防止被gank

河道

河道将双方阵营从地图的左上角至右下角分开,它被高地所围绕着,而高地会阻挡双方玩家的视野

神符

详情请阅读:神符

从游戏开始和之后的每2分钟时,神符都会在河道的两个点上刷新。神符可以给予玩家一定奖励或加成。目前,游戏中共有7种神符:

Roshan

详情请阅读:Roshan

作为无数次天辉夜魇间战斗的见证者,Roshan----游戏中最大的boss,藏匿于河道西北处的Roshan巢穴。击杀Roshan会为全队增加金钱和经验,并且获得Items aegis.png不朽之守护,不朽之守护会在持有者死亡时自动复活。如果Roshan被击杀3次,他还会掉落奶酪----一种可以大幅恢复一个英雄的生命值和魔法值的消耗品。 Roshan十分强大,与他战斗通常需要团队共同作战。

野区

野区是夹在兵线之间的森林区域。在这里可以找到中立生物,而击杀这些生物可以获得金钱和经验。当玩家不适合在兵线上战斗时,可以通过击杀中立生物而取代在兵线上来升级,这种做法被称为打野

建筑物

详情请阅读:建筑物

建筑物在整个地图上疏落有序地分布,摧毁对方的建筑物可以获得金钱和经验。为了摧毁遗迹,必须从外到内按一定的顺序来摧毁建筑物。建筑物可以通过防御符文而在几秒内变为无敌。

玩家可以通过Items tpscroll.png回城卷轴Items travel boots.png远行鞋Spellicons abyssal underlord dark rift.png黑暗之门来传送到任意建筑物。

防御塔

每一个阵营在每条兵线上都有防御塔,防御塔会对英雄和小兵造成单一目标的伤害。在游戏的前期,英雄只能承受几次防御塔的攻击,所以在变强之前一定要小心注意不要太靠近防御塔。防御塔具有真实视域,可以发现隐身敌人。

兵营

每一个基地都有3组兵营----由近战兵营和远程兵营组成。他们被放置在防御塔之后,防止被敌人攻击。如果兵营被摧毁,那么对方相应的小兵就会变强;如果6个兵营全部被摧毁,那么对方所有小兵都会获得一次非常强大的升级,使得他们变得非常难对抗,这些超级兵通常都能帮助阵营获得胜利,因为他们拥有高生命值、高攻击力,并且数量庞大,可以轻易地击杀一个脆弱英雄。

遗迹

这是双方基地中最重要的建筑物,一旦摧毁了对方的遗迹,游戏就会结束并且获得胜利。遗迹无法攻击,可以缓慢恢复生命值,它由两座防御塔保护着,只有两座防御塔被摧毁后遗迹才能被攻击。

商店

地图上存在着6个商店,每一边有3个。

  • 基地商店:这个商店位于泉水里,售卖所有基础的装备和图纸。
  • 神秘商店:这个商店位于两边劣势路的地方,售卖一些后期昂贵装备的配件。
  • 边路商店:这个商店位于优势路的边缘,售卖一些在基地商店和神秘商店中大多数对对线有帮助的装备。

小地图

详情请阅读:小地图

小地图位于界面上的角落里,可以让玩家纵览整个地图的俯视图,或在其上发出一些命令。 经常查看小地图是游戏中非常重要的技能。

视野

详情请阅读:视野

视野就是玩家队伍能看到的地图上的区域。地图上看不到的地方被战争迷雾所覆盖,可以通过友方英雄,单位和守卫来获得视野。树木、高墙和更高的地形会阻碍视野。

寻路

详情请阅读:寻路系统

每当一个玩家发出一个移动命令时,寻路机制会尽量找到最快捷的路线,这个路线可能会被悬崖,树木,Items branches.png铁树枝干,其他单位(俗称卡位)和陷阱阻挡。

悬崖是地图上限制移动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可以通过强制移动闪烁无视地形的移动来跨越悬崖。树木划分了兵路和野区的轮廓,可以通过多种方法来摧毁他们,也使得他们结合战争迷雾可以达到绕树林的效果。如果想要让兵线到达兵线上指定的位置,那么卡位就很重要了,卡位也可以阻止一个敌人在友军到达之前逃脱。陷阱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切断正在追击或者正在逃脱的英雄的去路,但是他们其实也可以用来实现一些不常规的拉野方法。

花絮

  • 地图的总面积大约为15,000单位 x 15,000单位。

历史

DOTA 2的地图最早是通过星际争霸的一个叫Aeon of Strife的自定义地图确立的,这张地图同样有多路并且需要摧毁一个最终目标,DOTA 2目前的地图上对角线的设计一开始是魔兽争霸 3中叫Defense of the Ancients的自定义地图而建立的。

5.0
1人评价
avatar